:::

班親會

班親會

 

    每學期開學二週內需辦理班親會活動,提供親師溝通的機會,也讓家長有機會了解學校的政策及老師的教學計畫。
    本校為因應家長之需求,提高出席率,時間安排在星期五晚上 7 點到 9 點,方便家長出席,而通常孩子會跟到學校,造成校園內到處有小朋友。不但影響活動之進行,也有安全上的顧慮。因此來校的小朋友會集中在活動中心,使家長有與老師溝通的機會,瞭解您的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及行為表現,並藉以溝通彼此觀念,提供管教經驗,使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相輔相成。

 

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國民小學班親會實施辦法

一、依據:
(一)本校校務中長程發展計畫辦理。
(二)本校輔導室年度工作計畫。
二、目的:
(一)成立班親會組織,建立家長、老師與學校之間溝通管道。
(二)班親會組織協助老師班級經營與學生學習。
(三)班親會組織協助班級推動各項教育計畫及學習活動。
(四)班親會組織支援充實班級教學設備。
(五)班親會組織幫助班級弱勢學生。
(六)執行學校家長委員會之決議事項。
三、班親會組織:(各班可依不同需求,自行規劃設置組別)
(一)召集人一人:統籌並召集班親會會議。
(二)行政組:負責班級家長會會務的運作。
(三)活動組:協助教師規劃班級活動及活動之推行。
(四)庶務組:協助班級環境佈置與物品採購。
(五)財務組:負責管理班親會經費。
(六)文書組:負責資訊提供、資料管理及班刊編輯。
(七)聯絡組:建立家長橫向聯繫,增加彼此的認識。
四、實施時間:全校統一於108年9月11日(星期三)晚上7:00~9:00辦理。
五、辦理對象:全校師生(含幼兒園)。
六、實施方式:
(一)第一次籌備會由學校發給全校家長通知單,由各班級於規定時間召開,並由出席家長推舉臨時主席主持會議,推選學校家長委員會代表、班親會幹部及工作分配。
(二)第二次(含)以後之會議,均由班親會召集人及導師共同具名通知召開。
(三)會議次數視實際需要自由決定,唯會議時間以非上班上課時間為原則。
(四)班親會之召開,須事先擬妥計畫表,載明時間、地點後,由召集人簽章後交由導師簽名,交輔導室會相關處室,經校長核可後再發開會通知單予家長。
(五)導師及學校列席人員之任務:
1、每學期定期之班親會,除親師溝通外,請導師配合轉達學校各項宣導事項,必要時得邀請科任老師及相關行政人員列席。
2、班親會中,家長對學校之各項措施若有不明白之處,出席導師或學校人員必須詳予說明。
3、會議討論事項若與學校行政或現行教育法規相違者,導師或學校出席人員應建請家長以建議方式提出,不宜做成決議強求學校遵行。
4、班親會應於會議結束後三天內將會議記錄交由導師送交輔導室,以處理建議事項。
七、班親會運作時應注意事項:
(一)班親會不得做成違反有關教育法令之決議。
(二)家長欲支援各班級之設備時,需由家長主動並自由捐獻,並以捐獻設備及實物為主。班級家長或家長會所捐之設備須通知總務處登記列管,導師異動時,應列入移交。
(三)班級有任何通知單經由學生帶回者,須經學校同意。
(四)班親會如辦理戶外教學活動,以家長能親自陪同參加為原則,如家長無法參加,必須委託他人時,須辦妥委託手續。如需雇車,須依相關規定辦理,並辦妥旅遊保險。
 
:::

即時空氣質量指數

Taoyu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8日 22時07分
68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校務行政

  • 青溪雲HD
  • 青溪雲HD
  • 教師信箱
  • 教育局信箱
  • 教育局信箱
  • 學生信箱
  • 課程計畫
  • 學校午餐
  • 校內網站
  • 單一認證
  • 研習報名
  • 資訊中心
  • 資訊安全中心
  • 智慧圖書館
  • 雲端差勤管理系統

校訂課程

  • 國語文
  • 英語教學
  • 游泳課程
  • 創客課程
  • 青溪ARVR
  • 資訊課程

青溪之友

    青溪幼兒園 家長會 桃園市教師關懷專線

校務網頁

https://ezblog.csps.tyc.edu.tw/100/blog/index.asp
https://ezblog.csps.tyc.edu.tw/98/blog/index.asp
http://ezblog.csps.tyc.edu.tw/95/blog/index.asp
[ more... ]

計數器

今天: 619619619
昨天: 678678678
本月: 1076510765107651076510765
總計: 84126584126584126584126584126584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