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學校願景

學校願景 
     本校教育目標是以生活教育及道德教育為中心,配合學生身心能力發展歷程,提供溫馨和諧的學習環境,推展五育均衡發展的多元化、精緻化教育,務期每位小朋友能適性發展,成為健康快樂、負責守法、仁慈感恩、創造進取,發揮自己潛能的孩子,以孕育充沛的生命力與生活力迎接未來。
    在學校課程的設計中上秉承教育部所推展的小班教學精神,歷經一年的課程實施後,仍持續不斷地從事課程統整的研究與教學,期望能提昇自我專業知能,對教育做更多的付出且勝任愉快。結合溫馨的校園環境與社區資源,培養學生具備生活本位的能力,經由好奇探究,合群創意,力行實踐,積極主動,多元藝術與人文涵養,透過精緻的教學活動,綜合活動,生活輔導,學習輔導等,讓學生快樂學習,健康成長,並懂得感謝週遭的人,事,物。以達到健康、快樂、溫馨、精緻的學校願景。
健康的成長 快樂的學習 溫馨的校園 精緻的教育
健康
◎落實生活教育、道德教育,養成良好習慣。
◎強化安全教育與安全維護工作。
◎增進學生體適能,鼓勵學生參加各項團隊,促進身心健康。
◎培養學生休閒知識與技巧,增進學生休閒活動的能力。
◎推展環境教育,落實環保觀念及增進行為實踐。
快樂
◎全體師生在學校能獲得歸屬的快樂,自我實現的快樂。
◎促進教師專業的發展,營造尊重、愛與關懷的校園文化。
◎加強輔導工作,全校共同參與「輔導」「認輔」;推行兩性教育,落實人生教育。
◎書香滿校園:鼓勵學生閱讀,讓學生自動自發快樂的學習。
◎學生是善用多元智慧、主動探究的快樂求知者。抱著愉快的心情,積極的態度,不斷學習、充實自我、樂觀進取,迎向未來。
溫馨
◎學校行政是支援教師專心教學的後勤主力:民主領導、人性化領導,尊重教師專業自主權,營造溫馨和諧的校園氣氛。
◎「服務學生」以學生學習為核心,藉個別化、多元化、適性化,滿足學生學習需求,讓學習成為快樂而有創意的活動。
◎綠化美化校園,塑造良好學習環境,發揮境教的功能。
◎校園散發著人文氣息,充滿活力,重視愛與關懷,導引學生感恩惜福。
◎營造社區學校親師、師生互動及兒童合作的團隊溫馨氣氛。
精緻
◎精緻教育強調教育活動推展的卓越性,希望能更重視過程績效,提昇教育內容的高附加價值。同時,結合尖端科技以改善精緻教育環境條件,提高教育產出的品質。
◎配合教育方針,在穩定中加強課程及教材革新。為落實學校本位課程,小班教學精神,統整課程及九年一貫課程之準備。鼓勵教師進修,激發服務熱忱。
◎熟悉電腦操作,運用網際網路延伸學習觸角,使教學資訊化科技化,教師是不斷追求卓越品質的教育專業人員。
:::

即時空氣質量指數

Taoyu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21時17分
50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校務行政

  • 青溪雲HD
  • 青溪雲HD
  • 教師信箱
  • 教育局信箱
  • 教育局信箱
  • 學生信箱
  • 課程計畫
  • 學校午餐
  • 校內網站
  • 單一認證
  • 研習報名
  • 資訊中心
  • 資訊安全中心
  • 智慧圖書館
  • 雲端差勤管理系統

校訂課程

  • 國語文
  • 英語教學
  • 游泳課程
  • 創客課程
  • 青溪ARVR
  • 資訊課程

青溪之友

    青溪幼兒園 家長會 桃園市教師關懷專線

校務網頁

https://ezblog.csps.tyc.edu.tw/100/blog/index.asp
https://ezblog.csps.tyc.edu.tw/98/blog/index.asp
http://ezblog.csps.tyc.edu.tw/95/blog/index.asp
[ more... ]

計數器

今天: 518518518
昨天: 603603603
本月: 1194111941119411194111941
總計: 842441842441842441842441842441842441